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沧州车务段启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活动保春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徐亮 杨晓华 
2018-02-06 22:35:50
分享:

  

车务段志愿者帮扶重点旅客。杨晓华 摄

  长城网沧州2月6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杨晓华)2月6日是春运第六日。当日上午,沧州车务段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候车大厅、售票窗口等岗位服务春运旅客。据统计,连日来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团员及各校区志愿者共计381人,服务重点旅客2100余次,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旅客一致好评。

  沧州车务段在春运首日就启动了争当“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紧扣“安全”和“服务”两个重点,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骨干通过客运助勤、环境整治、标准作业、义务奉献等方式,确保平安春运。

志愿者帮助旅客取票。杨晓华 摄

  六日来,该段包括沧州站在内的管内7个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分别成立党团员志愿爱心服务小分队,围绕售票取票、乘降组织、安检查危、实名制验证验票等重点,细化完善服务措施,开展导购问询、重点旅客服务等工作。

  针对春运加开临客的实际情况,该段还印制了3000份春运列车时刻表及春运旅行购票常识向购票和候车旅客发放,并在各客运站服务台配备针线包、小药箱、包装绳,残疾人轮椅等便民物品,帮助旅客解决出行难题。

技师志愿者检查列车防滑系统。杨晓华 摄

  同时,为保证春运期间列车正点、站车及旅客出行安全,该段提前谋划,组织专业人员对售票设备、行车设备、站区环境等进行拉网式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各级干部按照“领导包片、科室包站、车站包班组”原则,履职尽责,加大现场检查盯控力度,确保“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关键词:沧州车务段,春运,服务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