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网友买房地址与派出所备案地址不同无法落户 已回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2-06 16:24:26
分享:

网友在《阳光网上直通车》反映问题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近日,有网友反映用公积金贷款在邯郸市买了套二手学区房。领了不动产证之后去派出所落户,派出所说房产证的地址没有,原来是房子的地址变更了。2月5日,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在《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正式回复了日前网友焦先生反映的《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房本地址与派出所备案地址不一致无法落户,需要统一》的诉求,建议焦先生联系担保公司,由担保公司向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相关变更申请后办理。焦先生对反映问题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网友诉求:

  本人刚通过公积金贷款在邯郸市买了套二手学区房。领了不动产证之后去派出所落户,派出所说房产证的地址没有,原来是房子的地址变更了,这样即使去居委会开了两个小区前后名字是一个小区的证明落了户,但是房本地址还是与户口地址不一致。以后煤气,水电更名,尤其是孩子马上上学,问题会很多。为什么地名改变了,派出所户籍系统,和房管局不能及时变更,给老百姓造成如此困难。就想请问,一个老百姓是如何能有这么多的渠道得知街道地址变更的信息,难道作为派出所,房管局,各方政府职能部门不能及时纠正这个问题。目前只想把房本地址变成户口一样的地址。由于涉及到公积金贷款,所以不动产中心,担保公司、银行、公积金中心都会涉及到。目前已经可以确定,除了公积金中心外,其他三方均愿意配合,希望公积金中心领导帮忙可以协调。希望给我做主。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焦先生购买的邯山区农林路85号住宅,2017年9月申请贷款,邯山区管理部门审批,担保公司担保,建设银行于2017年10月27日发放公积金贷款30万元。经与本人了解情况,购买房屋与地名办地址不符(地名办地址调整过),不动产部门因与地名系统不联网,办理过户时,按原地址办理了房产证,房产证真实有效。现已在居委会开具了地址变更证明,在派出所办理了户口。职工怕影响子女上学,要变更房产证地址。因房屋办理了住房贷款,在银行按原地址签订了借款合同,抵押给了担保公司,不动产中心变更房产证地址要求银行、担保公司出具证明。焦先生说银行、担保公司已同意。因为职工贷款属于委托银行业务,同时,贷款的房屋抵押权人为担保公司,建议该当事人向抵押权人申请变更抵押登记,在不影响公积金中心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抵押权人可办理相关变更业务。

关键词:邯郸,公积金,落户,地址,不动产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