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临西轴承产业“触网” 倒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何连斌 
2018-02-06 22:23:00
分享:

“找轴网”网页截图。

 

    长城网邢台2月6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何连斌)“找轴网可以即时放款,彻底解决了中小轴承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大幅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及利息负担。”日前,河北恒泰瑞欣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轴承全产业链B2B交易平台——“找轴网”上入驻当天,就在线申请到邢台银行2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更可喜的是,入驻第二天,该公司的产品就被浙江一家公司“找”到,凭着产品的高质量达成了一笔价值49万元的交易。董事长李维福高兴地说,“轴承企业可在线享受到精致高效的交易服务,方便、快捷、流畅,最关键的是安全。”

    据了解,为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创新引领、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精神,临西县立足本土制造业特色,抓住互联网创新机遇,探索出一条网络平台服务实体经济,加快产业突破的新模式。1月18日,临西县与商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了服务临西乃至全国轴承产业的“找轴网”,并实现当日运营。这是临西加快推动轴承产业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标志性重大成果。

  “找轴网”这一垂直专业网络服务平台专注于轴承全产业链的供应链创新应用,依托“轴承产业+银行+物流”有利条件,形成完善的供应链管理、B2B交易、集约采购、在线供应链金融、仓储物流等供应链服务体系。这一创新商业模式有利于轴承企业提高效率,降低物流与采购成本,拓展销售渠道,增加交易规模;有利于大量中小企业和核心企业与金融机构紧密联系,解决流动资金难题,实现按天计息,随借随还。

    “找轴网上线激发了轴承企业创新活力,拓展了市场发展空间,创新了经营管理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效率,且对改变临西市轴承产业的销售、物流、金融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河北省轴承产业研究院郭金杰说。

    正在忙着录入企业入驻信息的“找轴网”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有恒泰瑞欣、玉良、宝鑫、飞龙、海蓝、博威等50余家轴承生产企业陆续入驻,入驻数量呈逐日攀升之势。

   轴承加工制造是临西经济的特色支柱产业,生产企业400余家,共获得发明专利47项,75家轴承企业注册商标146个,38家企业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拥有飞龙、鑫泰等18个省级以上名牌产品,年产量7.5亿套,产值169亿元,产品遍销全国并出口亚、非、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市场占有率10%以上。

    搭上“找轴网”快车,将倒逼轴承企业加快转型升级,靠质量说话,迈向高端化、精细化、品牌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找轴网”的上线,对临西创新轴承产业发展模式,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为临西进一步巩固全国轴承行业地位,加快促进全国轴承工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轴承,“找轴网”,临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