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河北月嫂 春节假期“充电”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8-02-06 14:29:23
分享:

河北月嫂培训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2月6日讯(记者 胡晓梅)“我从事月嫂工作7年了,多数时间在北京做服务。”金牌月嫂曹丽霞拿着自己厚厚一摞证书满脸笑容地说。

  “在天津的这一个月是我首次上岗。这次回来我还得再学学,怎么也得拿个中级证,天津市场对资格证等级要求很高,资格证等级越高挣得越多。”初次上岗的月嫂王翠感触颇深。

  …… 

月嫂培训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2月5日,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一行来到河北吉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看望并慰问从京津服务归来的月嫂们,并就如何培树“河北福嫂”品牌,更好服务京津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月嫂们纷纷表示,她们要利用空闲时间加强培训学习,用标准的普通话、过硬的专业技能、为人诚实厚道、吃苦耐劳等优秀品格赢得雇主好评,在北京、天津等地市场树立“河北福嫂”品牌。

座谈交流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现在上课的这期学员有50人,培训结束后,她们也将参加北京市场的应聘。我们公司每年培训1300人,有20%输送到京津市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与京津市场的对接,对标两地的政策和服务标准,做到精准输送、精准服务。”河北吉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接待经理李宁说。

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向月嫂们赠送节日慰问品。记者 胡晓梅 摄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妇联将大力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努力打造“河北福嫂”家政品牌,全省计划培训妇女2万人次,引导1万名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将通过举办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河北福嫂”推选活动等,选树一批技能过硬的“河北福嫂”。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牵手京津优秀劳务中介、家政服务机构,健全“岗前培训、有序输转、顺利就业、全程服务”的巾帼家政服务模式,向京津地区输送家政服务员6000人次。

关键词:春节,月嫂,培训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