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涉县娲皇宫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2-06 22:25:32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6日讯(记者 韩毅)欢天喜地迎新年,女娲娘娘送吉祥。2月6日,记者从涉县娲皇宫景区获悉,2月10日至3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正月十七)娲皇宫景区将“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活动,过“久违”年味的春节,逛庙会、赏民俗、学民艺、品小吃……

  娲皇宫管理处副主任人郭磊介绍,皆活动弘扬女娲“创造、和谐、奉献”精神,扩大女娲文化影响力,打造娲皇宫春节庙会品牌。2017年,首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在涉县成功举办,全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文化,尤其以娲皇宫景区为龙头,春节通过举办“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活动,打造旅游的全新亮,进一步提升景区人气和扩大景区影响。

  精彩活动抢先知:

        1、女娲娘娘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神话故事《开山门》将在春节期间每天上午10:00准时演出,一场身临其境的视觉盛宴,一定给你带来非凡的享受和愉悦的心情,这场大型演出使娲皇宫景区变得更加有独特魅力。

开山门大型演出。段志强供图

        2、“吹糖人”、“画糖画”、“捏面人”、铝编等民间传统技艺展演,琳琅满目、应有应有,现场表演、现场体验,民间绝技大显身手,大饱眼福口福。年味家味,浓厚无比,勾起对久违春节的回忆,年味十足。

民间传统技艺展演。段志强供图

        3、说到春节庙会,怎少得了美食(品小吃),将汇聚全省各地方20余种小吃,现场制作爆肚、炸长沙臭豆腐、灌肠、驴打滚等,使游客在游览之余大享口福,一站式吃遍。在这个春节,快来开启您的美食之旅吧。

“舌尖上的庙会”品小吃。段志强供图

        4、大风车吱呦呦地转,这里的风景真好……风车随风转动,美轮美奂,营造出一副充满诗情画意的浪漫景致。据说,在娲皇宫景区只要吹一吹风车,烦恼就能全部吹走,轻轻的转动风车,就能重拾遗失的美好。

娲皇宫首届七彩风车节。段志强供图

        5、跑旱船、踩高跷、赛戏、舞龙舞狮……民间传统社火表演,景区营造欢喜热闹的气氛,让游客在游览景区的同时也能深刻的感受到过年的民俗文化,体验浓浓的年味。

民间社火传统表演。段志强供图

        6、守岁娲皇宫,开启幸福年。大年三十晚上,在娲皇膳食房有小火锅、手工自助水饺、水果、点心、饮料,吃着红红火火的小火锅,包着预示吉祥如意的水饺,看着明星云集的春晚,陪着始祖女娲,度过岁末的最美时光。

娲皇膳食房。段志强供图

关键词:责任编辑:韩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