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男子出走二十年 石家庄铁警助其重返故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王增菲 
2018-02-06 19:48:12
分享:

  长城网2月6日讯(记者 孙向向 通讯员 王增菲)2018年2月4日17时许,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林相深正在石家庄站值勤时,接到验票岗位工作人员通告,一名男子持一代身份证进站,无法核实其有效身份信息,请民警协助核查。

男子身份得到核实。(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提供图片)

  民警通过该旅客提供的身份信息上网核查,查不到其本人信息,通过进一步了解,该男子姓叶,今年59岁,所持身份证是多年前办理的,已经过期,二十多年前,他因为与家里人闹矛盾,一起之下离开老家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杨集镇,随后外出至各地打工,后来来到石家庄结婚成家,没有回去过。民警林相深通过电话与叶某老家所在地派出所民警黎警官进行了联系,并通过与该镇将军岭村村委会联系,得知叶某因出走十多年无音信,家人一直以为叶某发生了意外,户籍也因此注销。据黎警官表示,叶某家中的老父亲从村支书那里得知儿子还健在时,十分激动,叶某的母亲已经病重,并且一直惦记着儿子,希望铁路警方能够劝叶某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对叶某进行了耐心劝导,叶某表示一直以来都没有勇气回去,现在得知父母身体不好,心中十分愧疚,并表示随后乘汽车带领妻儿一起回父母身边过年。

关键词:铁路,铁警,故乡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