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承德双桥区开展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8-02-07 22:58:49
分享:

  双桥区开展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赵木子 摄

  长城网承德2月7日讯(通讯员 赵木子 记者 镡立勇)2月7日, 2018年承德双桥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在双峰寺镇三道河村拉开帷幕,专业文化演出队伍和知名书法家们来到村里,为村民献上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书写吉祥喜庆的火红春联,把浓浓的新春喜气和祝福送给当地老百姓。

  舞蹈表演。赵木子 摄

  音乐热闹响起,彩绸凌空飞舞。演员们将喜悦绽放在脸上,双峰寺镇三道河村文化广场现场气氛火热非常。歌唱家们唱出了新时代农民的幸福生活,舞蹈《红红的日子》中拉开了序幕,京剧、拉丁舞、小品……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驱走了冬日的严寒,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演出进行的同时,到场的书法家们也正兴致勃勃的挥毫泼墨,将新年的祝福写进每一个字里,浓浓的年味在他们的笔下恣意流淌,让在场的老百姓们欢喜不已,脸上洋溢起温暖的笑容,抱着孩子的父母领着书法家的手写春联,拄着拐杖的老人更不畏寒冷前来观看演出。

  书法家向群众赠送春联。赵木子 摄

  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文化氛围,更进一步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在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关键词:承德,非遗,双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