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张两地春节前夕开展文化交流慰问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2-08 17:18:15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2月8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李林洁)2月7日,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沈强、北京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田伯平及张家口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王芳等一行共同慰问了张家口市老艺术家张儒君先生和董汝河先生,感谢他们为京张两地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和突出成就,也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张和平、沈强、田伯平、张春生、王芳一行慰问张儒君。李林洁摄

  张和平、沈强、田伯平、张春生、王芳一行慰问董汝河。李林洁摄

  张和平、沈强、张春生、王芳一行先来到老艺术家张儒君家里,询问了张儒君近期的身体状况和创作情况,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了张家口市目前交响乐团的状况,就提升张家口市交响乐水平及京张两地交响乐团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为老艺术家送上新春的祝福。李林洁摄

  张儒君先生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能和北京的老艺术家们进行交流,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能加强京张两地交响乐团的沟通和联系,将北京的交响乐团请进来,让张家口市的交响乐团走出去。积极提高张家口市交响乐团的演出水平与知名度。今后会继续围绕京张冬奥会这一主题创作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音乐作品,发挥自己的余热,对京张两地文化进一步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老艺术家董汝河先生家中,详细了解董先生的健康状况和近期的生活、创作情况。大家就目前张家口市京剧、话剧、书法一系列文艺话题进行沟通和切磋,加深了京张两地艺术家的感情和两地文化的交流。

  北京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田伯平向张家口市老艺术家董汝河送上一幅对联,以表达新春的祝福。

  在钱宗飞艺术馆参加京张艺术家迎新春书画笔会。京张两地艺术家用自己擅长的艺术方式提前庆祝春节的到来。

  艺术家钱宗飞先生说,本次京张文化交流活动有利于推动张家口市本土文化的深入发展,提升本土艺术家的创作水平,也希望京张两地文化交流有更深层次的探讨,共同弘扬中国文化。

京张艺术家迎新春书画笔会。李林洁摄

京张艺术家迎新春书画笔会。李林洁摄

  张家口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表示,在全市上下“红红火火中国年”迎新春的喜庆氛围里,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和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沈强带领北京市的艺术家们对我市的老艺术家们进行慰问,同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希望这样的活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下,促进更多的北京和张家口文化活动的交流,带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精彩的文艺演出。记者 郑世繁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