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郭彬 郭震 李倩 孙健 
2018-02-08 11:03:06
分享:

  

沧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张军 摄

杨慧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张军 摄

宋有洪向大会作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张军 摄

  长城网沧州2月8日讯(记者龚磊 徐亮 沧州日报记者郭彬 郭震 李倩 孙健)新时代肩负使命接续奋斗,新征程履职尽责砥砺前行。2月7日上午,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横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01名,实际出席委员465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副主席刘兆印、王彦珍、闫书林、薛泽通、郑新平、侯四清、王荣,秘书长姚洪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杨慧、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袁志刚、贾发林、曲波、何志伟、张广战、张国栋、王晓燕、赵学明、李文阁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刘兆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市委书记杨慧代表中共沧州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沧州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杨慧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

  杨慧强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港口建设沿海经济、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新突破,扎实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畅通各界联系渠道,凝聚起推动沧州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杨慧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政协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使党的政策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和行动。

  受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宋有洪向大会作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去年4月份换届以来,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共沧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群策群力,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要在中共沧州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做好政治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积极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沿海率先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环渤海地区重要工业城市,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彦珍作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双平、匡洪治、李继中、赵国岭、谢恩国、李丽华、毛长军、潘海瀛、刘振华、赵国权、安伟华、梁英华、刘强、李克良、贾兆军、刘光辉、杨浩、张兴华、马志海、朱守琛,部分市政协常委。

  住沧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驻沧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关键词:沧州市,政协,开幕,十一届二次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