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学 齐彦红 
2018-02-08 22:03:25
分享:

2月8日上午,邢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图为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2月8日讯( 张文学 记者 齐彦红)2月8日上午,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希望和重托,邢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冶金俱乐部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会勇、魏吉平、范建巡、冯秋梅、戎志学、尹全峰、周世伟、杨爱国、杨宪春、陈同计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会议由魏吉平主持。

  董晓宇、邱文双、王素平、戎阳、陈玉祥、崔大平、王大雪、乔朝英、周永会、宋向党、郝艳红、童应安、陈恒远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522名,实到代表50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魏吉平宣布:邢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长董晓宇代表市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2017年工作回顾;二是2018年工作安排;三是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董晓宇说,2017年,全市人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改革创新,克难攻坚,一些领域实现突破,各项事业长足发展,较好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任务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奠定了坚实基础。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民生保障不断加强。一年来,主要抓了以下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高质量效益;提升城市品质价值,着力建设美好家园;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活力动力;科学精准铁腕治霾,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聚焦补齐民生短板,着力增进人民福祉。

  董晓宇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伟大实践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驻市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和驻市各单位、各企业,向所有关心支持邢台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海内外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董晓宇说,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目前邢台仍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尚需解决,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发展依然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如果高消耗、高污染、高排放产业压不下去,环境资源将难以为继;如果新兴产业顶不上来,经济增长将难以为继;如果风险隐患处理不好,稳定发展将难以为继;如果质量效益提不起来,民生保障将难以为继。

  董晓宇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按照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邢台。

  董晓宇说,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出口总值增长5%,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1%、用水量下降3.8%,PM2.5平均浓度下降率完成省定任务。

  董晓宇说,实现预期目标,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优势产业扩能提质,推动新兴产业聚集壮大,推动品牌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县域经济做大做强。二是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建设有邢台特点的魅力新城。拉开城市主体框架,构建城市生态体系,打造城市发展支点,创新城建工作机制,加快县城镇建设。三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农村全面进步。四是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全方位深化各项改革,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五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狠抓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开展水污染集中治理攻坚,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董晓宇说,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职、勤勉尽责,同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干回报人民期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严格依法行政,让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面提高政府工作效能。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邢台温度邢台态度邢台速度。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董晓宇最后说,新的历史方位,赋予我们新的历史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市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

  会议还印发了邢台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邢台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柴冠景、张明杰、连振经、吴英才、周国江、李俊良、陈少军、张志峰、张西军、胡仁彩、邓素雪、刘勇、郜乃君、李国印、李中华、杨孟勋、郭和平、盖凤安、冯利敏、祖英华、白峰、邢伟、宋洪修、张栋华。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副市长及党组成员,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企业及大中专院校负责人,驻邢省部属单位负责人,驻邢全国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驻邢省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法检”两长,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本次大会。

关键词:人大,会议,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