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文明贺春 情暖家园

永清县开展“三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玉宇 姚晶晶 祝雪娟 
2018-02-10 22:56:26
分享: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张玉宇 姚晶晶 摄

  长城网廊坊2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玉宇 姚晶晶 记者 祝雪娟)欢歌笑语迎新春,文明新风暖万家。2月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当天上午,永清县举办了“文明贺春、情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为期3天,以“送温暖、送祝福、送健康”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活动当天,共有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发放春联、福字等春节祝福1000余套,现场书写春联、福字300余幅,为100余名居民进行了免费体检,为10户困难居民送去价值7000余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

志愿者深入到社区居民家中进行慰问。张玉宇 姚晶晶 摄

  送温暖。该县国税局等15个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社区居民家中,携带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开展春节慰问帮扶,帮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拉家常,进行心理抚慰和疏导,使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温暖、幸福的节日。

志愿者深入社区现场挥毫送春联。张玉宇 姚晶晶 摄

  送祝福。组织书法家协会志愿者深入社区现场挥毫送春联,组织金融系统志愿者入户送春节祝福、送《致全县人民的感谢信》《“做文明市民过文明春节”倡议书》,进一步宣传文明创城知识,提升人们共建共享意识,号召大家继续积极参与创城。

医疗志愿者为居民检查身体。张玉宇 姚晶晶 摄

        送健康。组织医疗志愿者携带必要医疗器械,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检查身体,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居民健康自我保护意识,让居民在自家门前享受多方位的免费医疗保健服务。

关键词:永清县,送温暖,送祝福,送健康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