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暖人心!“阳光行动”关爱残障慰问活动走进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颜楠 
2018-02-10 10:22:21
分享: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孙向向 颜楠)在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使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2月9日,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爱心企业共同走进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寨乡梁家庄村和元氏县前仙乡北紫沟村开展“阳光行动”关爱残障春节慰问活动。

爱心志愿者们为北紫沟村方密密老人送上春节慰问品。颜楠 摄

       2月9日上午,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会长孙秀河、副会长张亮、长城新媒体记者以及爱心志愿者一行10多人进行春节慰问活动。每到一户残障人家庭,志愿者都为他们送上米、面、羊肉等慰问品以及200元慰问金,积极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爱心志愿者们为张金路送上春节慰问品。颜楠 摄

  在鹿泉区上寨乡梁家庄村,爱心志愿者们来到张金路的家里,据了解,张金路是四级残疾,没有工作能力,依靠低保生活,平日里吃穿多靠邻里街坊们的救济,家里十分困难。孙秀河会长了解了他家情况后,决定将他家确定为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2018年重点帮扶对象。

  “谢谢、谢谢!这么大老远还惦记着我,来看我!”元氏县前仙乡北紫沟村方密密老人收到大家的慰问和祝福后激动得热泪盈眶,爱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多来看望老人并叮嘱老人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方密密老人收到大家的慰问和祝福后激动得热泪盈眶。颜楠 摄

  “阳光行动”关爱残障春节慰问活动2月7日启动,将持续到2月10日下午,截至目前共走访了张家口、保定、石家庄等残疾人家庭共计60多户,还将走访20多户残疾人家庭。孙秀河介绍,本次活动将捐赠价值14万多元的物资及慰问金,希望能为残疾朋友们带去关爱,使他们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公益人士能投入到帮扶助残公益慈善的事业中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关键词:春节,慰问,残疾人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