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唐山市“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志愿者“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02-09 23:26:26
分享:

唐山市安全监管局主任科员刘俊民发言。唐山市安监局供图

志愿者进行宣誓。唐山市安监局供图

将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唐山市安监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2月9日讯(记者 邢丁)2月9日,唐山市“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志愿者“暖冬”行动在远洋城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唐山市安委办主办,唐山市安全监管局、高新区安监局承办,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唐山工作站和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协办。唐山通力齿轮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的19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现场系列活动。

  在现场,市文明办杨静主任向志愿者代表授旗,高新区安全生产志愿者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陈超带领现场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38名来自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生产一线的安全志愿者代表将各自精心制作、写成的安全寄语张贴到留言展示板上,190余名志愿者和现场群众一起纷纷在“关注生命、关爱安全”万人签名墙上签字,庄严承诺,关注大安全、祥和过新年。随后,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的志愿者们与唐山交警支队第五大队、高新区消防大队的宣传员一同展开宣传,将精心准备的福字、安全春联和《扬起生命之帆》系列手册等18种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发放给过往群众。

  “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志愿者“暖冬”行动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这次集中宣传,也为全市2018年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全市各县(市)区、各企业要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化安全生产“七进”工作开展,充分发挥10万名安全生产志愿者的力量和作用,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保护安全生产环境,参与安全生产宣传,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文明素质,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建设美丽和谐的新唐山贡献力量!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安全,志愿者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