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在校大学生假期参与家乡建设 青春挥洒雄安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尹智 颖梅 
2018-02-09 23:33:47
分享:

  长城网雄安新区2月9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 通讯员 颖梅)“很高兴,也很激动,自己一个在校学生也能和雄安新区建设工作关联起来。”2月9日,正在雄安新区雄县大营镇政府工作的大一学生李洁兴奋地说。在校大学生参与政府工作,既锻炼了自己,也为雄安新区建设出力,日前,共青团雄县委员会向全县发起的号召放假在家的大中专学生利用休假的时间,锻炼能力,无私奉献,主动为家乡建设服务的倡议书得到了在校大学生们的踊跃参与,200多名同学报名申请,等待着为家乡的发展助力。

  雄县共青团县委书记赵丽华介绍说,随着雄安新区相关工作的稳步推进,政府机关和各乡镇工作繁重,急需一批头脑鲜活的年轻人才参与进来。许多放假回家的大学生既具备服务家乡的条件,又表现出积极参与的热情与担当。青春飞扬的梦想与新区如火如荼的建设结合,定会是一道亮丽的色彩。

大营镇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工作。颖梅 供图

  据了解,2月5日第一期志愿者招募告一段落,首批10名志愿者开始了他们的志愿活动。按照就近安排的原则,他们被分配到昝岗镇政府和大营镇政府,帮助镇政府工作人员分担部分工作。受工作性质和自身经验的限制,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般只负责一些基础性的工作,数据统计、文件整理、信息录入等,但他们仍然仔细认真,不敢有丝毫懈怠。“开始的时候还觉得录信息啥的太简单了。工作起来才发现,每个数据都要认真仔细对待,稍有疏漏就会造成后续工作的困难。而且还要一再地战胜重复带来的枯燥感,对我们的能力和耐力都是考验。但是大家都热情满满,青年人既锻炼自己,又亲身参与千年大计之中,了解到基层工作的辛苦和价值,也更加明白了服务人民的意义和价值!”昝岗镇的大学生志愿者卞江浩有自己的认识,他来自华东理工大学,正在上大一。

  几天来,随着工作的展开,大学生们的志愿服务已经覆盖到了昝岗、张岗、大营和朱各庄4个乡镇,他们认真的态度,对工作的热情和较高的工作能力为基层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支持,也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未来,雄县学子还将心系家乡,主动奉献,在实践中服务家乡,增长才干,锻炼本领,成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者,谱写新时代雄县新青年的赞歌。

关键词:雄安,大学生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