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市城管人员上街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引导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8-02-10 22:52:2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2月10日讯(赵静兰 记者 李书军)2月10日,石家庄市城管人员走上街头,以发放明白纸、口头告知讲解、引导劝阻等方式向市民宣传“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专项行动,大力倡导不乱扔烟头、不车窗抛物等文明行为,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中山路休门街附近,看到十几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给过往行人发放明白纸,并热情地宣讲“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专项行动内容。一名男士一边抽烟一边走过来,城管执法人员微笑着走上前去说“您好,这是我们的宣传明白纸,号召大家做到不乱扔烟头垃圾,3月1日起,乱扔乱丢的就要处以50元罚款了,希望您抽完烟后,将烟头扔进垃圾箱,谢谢您!”

城管执法人员向行人开展宣传教育。赵静兰 摄

  两名中学生结伴而来,认真地听着城管执法人员的讲解:“全市都在开展‘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行动,号召大家不乱涂乱画、不乱丢垃圾、不乱扔烟头、不车窗抛物、不乱发乱贴小广告,希望你们一起遵守,同时告诉身边的同学、家人。”

  据了解,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栏、发送手机短信以及播放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宣传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加强健康生活教育引导,并广泛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学校师生、社会团体等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城管执法人员向行人发放明白纸。赵静兰 摄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今年创办全国卫生城市助力,市城管委从即日起至2018年6月底,在市区开展“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专项行动。行动以引导市民群众摒弃不文明、不卫生习惯为重点,通过在全市开展“除蒂”、“禁丢”、“清癣”行动,以及大力倡导“不乱涂乱画”、“不乱丢垃圾”、“不乱扔烟头”,改掉对公共环境卫生危害最为严重、市民群众最为深恶痛绝的陋习,不断增强市民文明素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同时,自3月1日开始,各区(县)综合执法机构、城管委属执法单位将安排专门力量,全面开展各项治理工作,对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的下列行为根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实施上限处罚:对乱扔烟头、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的行为给予每个(次)50元罚款;对车窗抛物的行为给予每个(次)50元罚款,对乱贴乱画的的行为予以每处(次)200元罚款。对在街道两侧违法散发小广告的人员,除查扣其物品外,依法进行上限处罚。

关键词:石市,城管,文明行为,宣传引导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