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8-02-11 09:12:30
分享:

承德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关鹏玉 摄

      长城网承德2月10日讯(通讯员 关鹏玉 记者 镡立勇)2 月9 日,承德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为监察委员会成立揭牌。

  周仲明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市委把深化改革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了重要成果。周仲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要求上来。要把讲政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具体工作中,确保政令畅通,不断巩固优化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坚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治理,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深化基层党风“清洁行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保护伞”,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继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人员、工作、职能深度融合,确保高效快捷、依纪依法运转。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按照“五个过硬”标准建设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切实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员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关键词:承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