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截至目前 河北春运期间完成综合运输客运量9585.23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8-02-11 18:53:48
分享:

资料图:春运。

  长城网2月11日讯(记者 王棋)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获悉,春运前十天全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截至2月11日零点,未收到道路运输、工程建设、港口以及其他领域的生产安全事故及其他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实现了交通运输的安全平稳运行。

  春运前十天,全省交通运输生产呈现“三增二降”态势(“三增”即民航客运量、地方铁路电煤运输量和港口煤炭吞吐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二降”即全省道路客运量和城市客运量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据了解,造成“三增二降”态势的原因,一是春运期间民航市场需求旺盛;各机场调整航线网络结构,增开新航线,加密热门航线航班密度,增强通达性和便捷性;各机场运力投入持续快速增长;各机场深入开发市场,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便捷服务,提高航班客座率。二是河北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以来,取消港口汽运,改为铁路运输,大幅提高了河北港口铁路的货运量,全省铁路货运量增幅明显。三是“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国工业企业经济形势回暖,沿海各省电厂日耗保持高位水平,火电需求增加,带动港口电煤运量增加;受南方受冰雪天气影响,居民取暖负荷需求明显增长,民用电负荷持续加大,电厂库存告急,带动港口电煤运量增加。

  截至目前,河北省完成综合运输客运量9585.23万人次,其中:投入班线客车194764辆,组织包车5829辆、加班车115辆,完成道路运输客运量471.3万人次,同比减少7.3%;日均投入公交车辆23341标台,完成公交客运量5924万人次,同比减少5.5%,日均投入出租汽车70209辆,完成出租客运量3151.4万人次,同比减少0.08%;航空运输投入航班3276架次,完成航空客运量38.4万人次,同比增加40.1%。全省完成综合运输货运量2650.8万吨,其中:地方铁路运送电煤798万吨,同比增加30.6%;港口煤炭吞吐量1852.8万吨,同比增加51.6%。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开通绿色通道437条,通行符合减免规定车辆269830辆次,免费金额5520.7万元,同比增加19.4%。

关键词:春运,河北省,2018年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