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e起过年】廊坊:戏曲名家连台戏 梅花庆春送盛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8-02-11 22:37:21
分享:

戏曲名家献唱。记者 孙泽恒 摄

市民观看戏曲表演。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2月11日讯(记者 孙泽恒)2月11日晚上,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廊坊市群艺馆承办的“梅花庆春”京津冀河北梆子展演活动,在壹佰剧院举行了首场演出。活动的举行,为广大廊坊市民奉献上了高水平的戏曲艺术盛宴。

  为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京津冀文化交流,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廊坊市在春节前夕组织开展“梅花庆春”京津冀河北梆子展演活动。

  “今天是河北梆子展演,这也是我们河北的特色文化。我多次来壹佰剧院听戏了,无论是剧场环境还是戏曲名家的表演都很精彩。”看完演出后,68岁的郑庆华老人表示:“作为戏迷,我很享受今天的演出,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

  本次活动,邀请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天津市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和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三地四团的多位梅花奖获得者来廊坊连续演出三天,每场演出均有梅花奖获得者登台献艺,第三场“梅花庆春”京津冀河北梆子展演更是汇集了王少华、彭艳琴、吴桂云等七位梅花奖获得者。

  作为廊坊市2018两节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也是首场京津冀文化交流活动,通过精选河北梆子剧目《秦香莲》《金玲记》《南北合》《洪湖赤卫队》等,将优秀外来文化引进廊坊,进一步提升廊坊本土文化活力和水平,叫响“廊坊文化走出去”活动品牌,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京津冀,廊坊,戏曲,河北梆子,展演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