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2-11 23:15:40
分享:

沧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张军 摄

沧州市委书记杨慧讲话。 张军 摄 

  长城网沧州2月11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 沧州日报记者 袁铮 )今天上午,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慧、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谢恩国、李丽华、毛长军、潘海瀛、谢荣珂、刘振华、张龙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李寿平主持。

  宋有洪、袁志刚、贾发林、曲波、何志伟、张广战、张国栋、王晓燕、赵学明、李文阁等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到代表523名,出席会议的代表50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在监票人检查票箱后,工作人员开始分发选票。代表们在认真填写选票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开始投票,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沧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沧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沧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沧州市地方立法条例(草案)》。

  在选举计票工作结束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选举结果的报告,并对选举结果进行了认真审议,依法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根据计票结果和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邢树军等五人当选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委员,曲波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上午10时,大会举行闭幕会议。会议宣布选举结果后,会场上响起热烈掌声。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分别走到主席台前,与全体代表见面。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杨慧讲话。他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杨慧指出,2017年是我们高举旗帜、奋发进取的一年,是沧州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的一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市呈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事氛围日益浓厚的良好局面。

  杨慧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省委“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的要求,着眼打造沿海率先发展创新示范区和环渤海地区重要工业城市,抢抓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发有为地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

  杨慧强调,要坚定不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解放思想转观念,引导各级干部切实增强“六个观念”,以思想理念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改善,开辟沧州发展新天地;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协同发展、港口经济、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办好民生实事;坚定不移转作风树新风,“干”字当头抓落实,以实干实政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作用,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杨慧最后说,新时代的使命光荣艰巨,新时代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共同谱写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篇章,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指出,大会审查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市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新的理念、新的作风统领工作,助推全市改革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双平、匡洪治、李继中、梁英华、刘强、贾兆军、刘兆印、王彦珍、闫书林、薛泽通、郑新平、侯四清、王荣、梁振刚、刘光辉、杨浩、朱守琛。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结束后,举行了新当选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分别向宪法郑重宣誓。

关键词:沧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