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崔梦琳 
2018-02-12 16:49:09
分享: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吴浩 摄

  长城网2月12日讯(记者 吴浩 崔梦琳)2月11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锦霞针对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锦霞讲话。吴浩 摄

  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最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河北实施了十项食品安全工程,开展了系列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2014年以来,全系统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6.58万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39件。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由2013年的58.48%提升到2017年的80.22%。

  丁锦霞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扎实推进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组织实施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现代化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要深入开展“两大创建”活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京津冀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加强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强化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管控;以“零容忍”的姿态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食品药品,十九大,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