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好人好报 河间拾金不昧女孩获民间爱心人士捐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2-13 16:49:01
分享:

爱心人士奖励钱璐璐拾金不昧善举。钱民庄 摄

  长城网沧州2月13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白永志 钱民庄)连日来,河间好女孩钱璐璐拾金不昧的消息在朋友圈广泛传播。河间市爱心人士看到后,于2月12日,捐助家境贫困而见钱心不动的好女孩3000元,续写了人间有大爱,好人有好报的感人故事。

  钱璐璐,今年12岁,家住河间侯村铺村,是西九吉学区第三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2月5日,璐璐去超市买笔,买完出来时在超市门口看到了一堆钱。璐璐捡起钱后,看不到失主,回到家告诉了妈妈,母女二人数了数一共949元。对于家境不是很富裕的璐璐家来说,这笔钱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考虑到丢钱人一定很着急,母女二人决定尽快找到失主,将钱归还失主。璐璐一人带着钱回到超市,和超市负责人调监控看看谁丢的。就在她们调取监控的过程中,一位60多岁的老人急匆匆的寻来。根据监控和老人的描述,确认是该老人丢失的,璐璐赶紧掏出钱来还给了老人。这是老人刚卖完鸡的收入,老人生活也不是很富裕,独自一人靠养鸡、鸭和拾荒为生,拿过钱后,老人激动地差点哭出声来,非要拿20元奖励一下小璐璐。璐璐坚决不要,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老师和妈妈都是这样教育她的。围观的群众都向这位有志气的好女孩伸出大拇指称赞!还有一些人直接将璐璐拾金不昧的事儿编辑了微信传到了朋友圈。

  河间企业家彭建军得知钱璐璐拾金不昧的事情后,第一时间在河间市青年企业家群发布了这条消息,倡议大家捐款奖励家境贫困的钱璐璐。阎志兵、冯志强,赵建峰等十五名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很快捐款3000元。2月12日上午,彭建军,阎志兵、冯志强,赵建峰等爱心人士代表来到西九吉乡侯村铺村,为小璐璐送去了双倍奖励1898元,专门用于璐璐学习,并鼓励她好好学习,用自己的优良品质影响更多的人。剩余的1102元用于璐璐家庭过年生活,并邀请她加入到爱心联盟中来。

  据了解,璐璐妈妈冯秋梅腿有残疾,靠给别人加工衣服为生。冬季活多的时候,一个月能够收入一千元左右,淡季收入还会减少。璐璐爸爸则常年在外面打零工。

关键词:河间,拾金不昧,女孩,奖励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