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以岭药业向安徽省宿州市捐赠13余万元连花清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2018-02-12 17:50:45
分享:

以岭药业向安徽省宿州市捐赠连花清瘟。

  长城网2月12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春节临近,特别是1月份以来全国各地出现了流感高发的情况。2月11日,以岭药业通过安徽省宿州市红十字会、市卫计委向宿州市一区四县捐赠价值136160元的连花清瘟胶囊,用于感冒和流感的防治。

  连花清瘟胶囊是国家卫计委最新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推荐用药,组方用药与今年流感病证高度契合。连花清瘟胶囊是以岭药业2003年“非典”期间通过国家绿色通道审批的治感冒、抗流感中药。大量科学研究表明,连花清瘟胶囊对甲型H1N1、甲型H3N2、乙型流感病毒等多种引发普通感冒和流感的病毒具有抑制作用。2011年,“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流行性感冒研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连花清瘟胶囊先后15次入选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流感及感冒的推荐用药。目前正在开展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二期临床研究。

  以岭药业作为中国医药上市公司20强企业,在“继承创新、造福人类”企业宗旨引领下,近年来累计捐助上亿元药品、物资、资金用于贫困地区脱贫及灾区救援。并多次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等荣誉,近日被评选为2017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企业”。

  为使用好这批捐赠药品,宿州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分配使用捐赠药品连花清瘟胶囊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卫计委按照该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这批捐赠药品的接收和使用工作,使其在宿州市抗流感和健康脱贫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以岭药业,连花清瘟,流感防治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