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周省时当选监察委主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2-12 23:14:27
分享:

会议现场。 郭诚 摄

周省时当选为保定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王斌 摄

  长城网保定2月12日讯(记者 李艮春)2月12日下午,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根据大会投票选举,并经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确认,周省时当选为保定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杰等3人当选为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保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保定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保定市2017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说,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审议和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特别是大会选举产生了保定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标志着保定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迈出决定性一步。

  马誉峰说,成立保定市监察委员会,是国家为加强反腐倡廉、社会管理而设立的新机构,旨在加强社会运行的监督力量,实现监察的全覆盖。监察委员会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上一级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人大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坚决保障、支持监察委员会更好地履行职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市人大代表都要自觉接受监察委员会的全面约束和统一监督,带头严格自律。

关键词:保定,人大,监察委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