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总投资54亿元 永年招商引资不“歇年”五个项目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2-14 10:43:11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14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常领山)人勤春来早,佳节招商忙。2月12日,农历腊月廿七,永年区政府宾馆暖意融融,该区四套班子领导与88名永年异地商会会长、区内知名企业家代表、区重点项目业主代表等一起,围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座谈,并当场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54亿元。

2018年永年区春节招商座谈会。常领山供图

  2018年是永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提速年。为促进区委、区政府“1368”工作计划和“2698”重点工程的全面实施,扎实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发展新路,该区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全力做实做好。新年伊始,该区就安排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招商引资工作不“歇年”、“不断档”,以永年紧固件总部基地为纽带,以招大商、引大企、上大项目为目标,集中精力和时间抓招商、跑项目,通过开展不间断的活动助推招商引资“开门红”。

  该区有30多万人在外创业,其中达到一定规模,成为领军人物的有几千人之众。近年来,随着该区传统产业升级和城乡建设步伐加快,在外创业的永年籍成功人士中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家乡,不断回乡创业。为进一步加快招商引资步伐,该区抓住春节期间返乡探亲、访友进入高峰期的良好时机,在全区营造亲情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的浓厚氛围。

  在春节招商座谈会上,区委书记侯有民详细介绍了该区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介绍了该区良好投资环境和强劲发展势头,广泛征求大家对永年发展的意见、建议,赢得了与会创业精英的信任、支持。永年籍在外创业人士、天津市标准件商会会长赵聚科说:“侯书记的致词诚恳、务实,给我们以信心和力量,我决心尽己所能多联系一些高科技型企业到永年落户”。

  这次春节招商座谈会,有多家企业表达了到永年投资创业意愿,并现场签订了总投资54亿元的重点项目5个,其中包括该区商务局与山东尚治管业有限公司签约投资25亿元新型环保塑料管材生产项目;刘汉乡政府与陕西雷迈工贸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5亿阳卓金属制品产业园项目;永洋钢铁集团公司与湖南澧县华峰锌业公司签约投资6亿元再生资源节能环保综合利用项目等。

  据悉,春节期间该区将组织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搜集永年籍成功人士返乡及来永年访友客商的行程安排信息,通过走访、慰问和座谈会等方式,重点介绍标准件、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和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招商引资项目,吸引产业链和同类行业到永年落户。同时,明确专人负责回乡人员对接联系和跟踪服务工作,对提供投资信息和有投资意向的人士和客商保持联系,及时跟进,用浓厚的乡情感召在外成功人士帮助招商,动员永年籍成功人士带资金、带技术、带信息回家乡发展,搞好春节期间的亲情招商、乡情招商活动,掀起春节招商高潮。

关键词:永年,招商,签约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