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飞 
2018-02-14 10:55:49
分享:

  2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党性,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新征程,必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党性。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理想信念也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不僭越原则,不违法乱纪,首要的就是勤补精神之钙、常固思想之元,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锤炼党性的“倍增器”、遵规守纪的“紧箍咒”。

  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作为领导干部,若能拒贿拒色、克己奉公、爱岗敬业,无疑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身边人员。事实上,用好手中权力,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领导干部也必须管好“身边人”、防止“灯下黑”。这就需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

  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贪腐现象频出,也表明当前存在着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是补齐短板的根本之策。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事实上,从严治党从来都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绝不是作秀也不是演戏,不能那样温良恭俭让,必须重拳出击,零容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杨飞)

关键词: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