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打掉黑恶犯罪团伙27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2-13 22:55:1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13日讯(记者 刘俐验)13日,石家庄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分别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打击重点、取得成果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同时,公布举报通道,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重点打击十种黑恶势力 共打掉黑恶犯罪团伙27个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点打击: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房屋拆迁过程中采取打砸、尾随、恐吓,甚至强行拆除,给群众造成重大损失的黑恶势力,以及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医患纠纷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围标串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以及在建材供应、房屋装修时垄断销售、强买强卖的“沙霸”“楼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确领导下,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迅速,市公、检、法、司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向社会公开了举报电话、邮箱和网站。公安机关雷霆出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实现了中央提出的“春节前后取得积极成效”的工作目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2月10日,石家庄市共打掉黑恶犯罪团伙2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8人,其中包括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

  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开通有奖举报通道

  为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价、成果人民共享,石家庄市已设立了举报信箱、开通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举报微信公众号,欢迎人民群众对黑恶犯罪及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进行检举揭发。对群众的实名举报,将做到件件有登记、有核查、有回音。

  举报电话: 0311-89663050(市公安局扫黑办)。工作日接听受理群众举报,由专人负责接听、处理举报电话线索。

  举报信箱:石家庄市桥西区普圆街2号市委政法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石家庄市桥西区元南路66号市公安局扫黑办,邮编050000。

  举报邮箱:sjzshce@163.com。

  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制定出台石家庄市黑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举报人举报的黑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依据相关规定给予一次性奖励。

  实行举报人依法保护措施。任何个人和单位依法向专门机关举报黑恶犯罪的,其合法权益应当受法律保护。专门机关对于举报内容和举报人信息,将严格保密。按照“谁办案、谁负责”的原则,由承办举报人所涉及案件的办案机关负责举报人保护工作,打击报复或者指使他人打击报复举报人及其近亲属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扫黑除恶,打击犯罪,举报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