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信朋友圈传播“永清余震”谣言被行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孙泽恒 
2018-02-14 10:40:10
分享:

“廊坊发布”截图

       长城网廊坊2月14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2月14日记者从廊坊市官方微信“廊坊发布”获悉,永清经开区某村村民车某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散布“永清余震”谣言,被永清县公安局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法对其行政拘留。

  2月12日晚18时31分,永清县发生4.3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永清经开区某村村民车某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散布“永清县9958应急救援队接到通知,当晚11时30分到凌晨3时可能会有余震发生”的谣言,致使该谣言通过网络被转发,引起群众恐慌,扰乱了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车某某进行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违法行为人车某某称:“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这里向受到谣言困扰的群众道歉,请大家今后以我为戒,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联合会商认为:1970年以来,震中区50千米范围内共发生4级以上地震6次,最大为1973年9月21日霸县4.9级地震,此次地震之前的5次全部为孤立型。此次地震震中周边地区短期异常不突出,震后余震很少、震级也很小,原震区再次发生4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关键词:永清,地震,谣言责任编辑:孙泽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