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邯郸市教育局 为魏县乡亲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2-10 19:03: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14日讯(记者 张霖)近日,邯郸市魏县大辛庄乡曹辛庄村村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侯朝发同志的协调下,邯郸市爱尔眼科医院组织多名眼科、内科、儿科、口腔科的优秀医疗专家到村里开展了大型精准扶贫义诊和宣传咨询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检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市教育局供图

  在活动现场,问诊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细致地给群众诊治,热情耐心地回答群众提出的疑问,针对冬季呼吸道疾病和流感易发的特点,医疗专家们热情向村民发放有关宣传资料,普及医疗卫生保健知识。义诊专家结合眼科医院的特点和各自专长,通过先进的仪器设备为村民进行眼科疾病筛查、糖尿病筛查、高血压病筛查、心肺听诊、心血管疾病及腰肩腿疼痛等项目检查诊治,并为村民免费发放了大量的各类常用药品。

群众排队检查身体。市教育局供图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村民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驻村工作队3名同志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心愿,把村当家,把村民当亲人、当家人的感情。曹辛庄村村民曹大爷在义诊现场激动地说:“平日里就我一个人在家,要上城里检查一趟还真不方便,花费也高,这次工作队请市里的医生来到家门口,为我们免费看病送药,还向我们讲解党和政府的医疗救助政策,真是太贴心了!”

  “这次活动送医上门,专家集中坐诊,不仅给村民看病,还免费提供了药品,提升了广大村民的健康意识,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为今后脱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还会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为老百姓、为贫困村民送来更多关怀。”市教育局驻曹辛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侯朝发对记者说。

  据悉,曹辛庄村是国家级贫困村,全村共277户,1270口,其中贫困户141户,600人,其中因病致贫人员占很大比例。自2016年2月份市教育局工作队驻村以来,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方案,并深入每个贫困家庭,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帮助村民联系产业、就业,增加村民人均收入,改善村民生活条件,提升村民满意度,把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细处。同时,多方协调,为村里新建小学、“两委”室及村民文化活动广场,硬化村内所有街道、胡同,安装路灯,改造村民家中旱厕等工作,解决民生工程,得到全体村民的赞誉。

关键词:教育局,义诊,扶贫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