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看戏去!河间市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节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徐亮 董传辉 李世文 
2018-02-17 15:57:54
分享:

  

非遗节目河间大鼓。李世文 摄

       长城网沧州2月17日讯(记者 徐亮 董传辉 通讯员 李世文)“知府断案、狮王争霸、华丽的花灯、非遗文化零距离观赏……”大年初二,河间市首届民俗文化节在河间府署热闹举行,包括“非遗”河间大鼓展演在内的各式各样的新春“文化惠民大餐”,呈现在河间人民面前,人们奔走相告,纷纷前往观赏。

  本次民俗文化节由河间市委宣传部和河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正月时间里安排了多项文化节目,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有河间名吃专卖,有大型3D灯光秀,有免费领取祈福牌和祈福带为家人祈福,有再现当年知府在任时断案、知府巡街、抛绣球等情景剧,有摄影作品展示,有经典戏剧演出,有空竹、武术、大鼓等演出,有灯谜会,有赠送神秘礼物等10余个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据介绍,河间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十足,本次民俗文化节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倡导全社会尊重、认识、弘扬传统文化,在春节期间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

关键词:河间,民俗文化节,首届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