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衡水农村团拜联欢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8-02-16 22:56:17
分享:

  长城网衡水2月16日讯(记者 张梅胜)摒弃陈旧风俗,时尚绿色过年。今年春节,团拜、联欢、拍张全家福等新方式走进了衡水农村。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速流村的村民们共庆新春佳节。常存才 供图

全村老少齐上阵,扭起大秧歌。常存才 供图

年幼的孩子聚在一起很是兴奋。常存才 供图

  2月16日大年初一一大早,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速流村村民委员会院内,在村两委的精心安排下全村人聚在一起,共庆新春佳节。在明媚的阳光下,村民们相互慰问、握手、拉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过年的味道也分外浓厚。村民张大妈说:“原来都是你到我家坐,我到你家坐,现在大伙儿都聚在一起唠家常,多好,也能体现咱村人团结。”拜完年,全村男女老少又齐上阵,敲起鼓、扭起大秧歌、开起了联欢会,邻里间洋溢着浓郁的亲情。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速流村党支部书记常存才告诉记者:“以前每到春节,晚辈挨家挨户给长辈拜年,是一件很耗时耗力的事情。如今,改变原来传统的拜年方式,让村民们过一个文明向上的春节。这样既省时,又省钱,还能加强交流,这种形式将继续推广。”

关键词:衡水,农村,团拜,过大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