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坚守岗位】河北高速路政队员春节坚守一线 守护司乘回家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8-02-16 23:05:01
分享:

河北高速路政执法队员春节期间坚守一线。李东伟 摄

河北高速路政遵化大队党员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杨宝海 摄

  长城网2月16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李东伟 杨宝海)除夕夜,当我们正全家人聚在一起欢度春节的时候,总有这么一群人,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了给广大司乘人员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我每年的除夕都在高速上坚守,现在已经习惯了,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已经在高速路政工作13年的苏俐感慨道。面对一个个突发事件,他们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保护路产路权,保障了高速公路的安全与畅通。

  救援、巡查、吃年夜饭……他们忙得不亦乐乎

  2月15日,除夕夜,河北高速路政遵化大队的食堂里一片欢声笑语,大伙正围在一起吃年夜饭。“我都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春节没有回家吃年夜饭了,每次回去都要被母亲说上一通。”大伙一边聊天,一边开着玩笑。匆匆吃完了饭,高速路政的工作人员立即上车,开始又一轮的巡路,“平常一天至少要巡查四趟,春运期间,为了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与畅通,我们增加了巡查次数,24小时都有人轮流巡查,以备不时之需。”

  “由于春节车辆多,容易发生轻微碰擦,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事故,避免造成交通拥堵。”高速路政支队遵化大队中队长孟波说:“基本上都是刚坐下,刚准备休息会儿,就有电话来,我们又得赶往现场。这样来来回回一直折腾到早上5点多,一夜未眠。”孟波笑着说,像这样整夜整夜休息不了,他们已经习惯了。

  慰问孤老、关怀司乘……他们用真心回报社会

  “一对常年在外打工的唐山夫妇在高速上哭泣吵闹,被我们的巡查人员发现后,经询问得知,两口子因为回谁家过年而争吵。”看着夫妇二人在高速上大吵大闹,高速路政的工作人员赶紧上前劝解,待二人情绪稳定后,工作人员将二人送上返家路。

  2月16日,正月初一,河北高速路政遵化大队党员志愿者看望了遵化市东陵乡新立村的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在88岁老人赵奎宝家中,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并叮嘱孩子好好学习。志愿者代表苏俐和刘鹏帅来到老人的房间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老人家的生活安排,并送去慰问品及学习用品,让老人和孩子能够过上一个安乐、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

  让每个人平安到家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说起2010年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那段时间,高速路政的几名工作人员现在仍然记忆犹新。“那时候,由于下雪,车全被困在了路上,很多司机干脆在车上睡起觉来。没办法,我们只能徒步一辆车一辆车地敲门,让司机把车往前开。”一位路政执法队员回忆说。

  “平常一忙起来,经常只能就着冷开水直接啃方便面和面包。”说起工作,副大队长苏俐的脸上总是一脸严肃,“我们一直处于高压态势,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24小时待命,让每个人平安到家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关键词:高速,路政,春节,坚守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