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央视直播山海关古城年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宝林 孙怡 马月红 
2018-02-19 20:36:32
分享:

  

山海关古城披红挂彩,人潮涌动。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2月19日讯(记者 张宝林 通讯员 孙怡 马月红)欢欢喜喜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2月19日上午11时,山海关古城张灯结彩,熙熙攘攘,一派盛世新年的繁华景象。中央电视台13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连线2018中国·山海关古城年博会现场,直播关城老百姓热热闹闹过大年的喜庆现场。

敲锣打鼓贺新春。通讯员 供图

  “冰糖葫芦哟喂……”进古城,逛大集,人声鼎沸的文化大集点燃了古韵雄关;“万里长城似巨龙,龙头卧隐渤海湾……”敲大鼓,唱乡音,原汁原味的传统曲艺聚集了大量观众;变戏法,秀绝活,喜闻乐见的民俗展演激起了阵阵喝彩。“走亲访友想聚会,热腾腾的浑锅味道鲜……”过新年,吃浑锅,香气四溢的关城美味吸引了各地来客……

 感受非遗食俗——美味的山海关浑锅。通讯员 供图

  为确保直播活动顺利推进,山海关区委书记赵炳强,区政府区长张建江时刻关注工作进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博威全程陪同对接,连夜一线调度,副区长张奇海在直播现场协调安排,保障后勤,成功向海内外观众展示了古老关城浓郁的新春节日氛围,以及山海关红红火火的冬季旅游新业态。

央视记者现场采访、直播。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本次直播是中央电视台重点策划的《正月里来是新春》系列专题报道之一,央视新闻团队精心挑选了全国多处文化底蕴深厚、民俗特色鲜明的城市和景区,集中报道当地独特的年俗风情,受到海内外观众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山海关古城,年博会责任编辑:张宝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