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投诉邢台县一学校考核流程存在问题

县教育局已回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2018-02-21 13:25: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红霞)近日,“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收到网友的投诉称:按照邢台县教育局的部署,2018年1月16日对邢台县西黄村中心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年终考核和民主评议。

  根据往年的规定,正式在编的教师全体参会,而今年西黄村中心学校拟定了一个参会的教师名单,由下属各学校校长或主任逐一通知到参会本人。甚至有一个学校未下通知。本中心大约有100名教师,不让参会的教师有10余名。

  诉求截图

  网友对此次考核的流程存在几点疑问:一是10余名教师未参加中心领导班子进行的年终考核和民主评议,这样的结果是否有效?二是部分老师不让参会的做法,是否欠妥?三是目前的环节设置,是否是为了追求较高的满意票?

  虽然网友匿名对本次考核提出了异议,但邢台县教育局仍对此事进行了认真地调查与核实。

  据了解,按照本年度考核考廉工作的规定,邢台县教育局考核组自2018年1月15日至19日对所辖学校进行现场考核,1月16日考核西黄村中心学校时,该学校应到教师97人,实到81人,占比83.5%,符合“被考核学校参会人数必须达到应到人数的80%以上”的规定人数。

  邢台县教育局考核组在考核过程中,严格按照局文件规定和相关工作要求进行考核,操作程序规范,并对带回的测评票及座谈意见及时进行汇总整理形成报告,于1月24日向县教育局党委汇报。县教育局表示,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县教育局将举一反三,今后将严格考核的各项规定,严密组织,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

  “阳光网上直通车”工作人员在此温馨提示各位网友,按照提交诉求的相关规定,请务必留下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码,以便对问题进行核实。另网民针对诉求可留下事件的照片或音视频证据进行上传,便于能够更好地调查取证。

关键词:邢台,考核流程,教育局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