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年里的坚守】京承高速用温暖伴司乘平安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若宇 
2018-02-19 20:48:21
分享:

京承高速收费站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王若宇 摄

  长城网承德2月19日讯(记者 王若宇)春节期间,激增的车流量对高速公路收费站口的通行能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保障收费站口安全畅通,护航春运,京承高速各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默默地坚守在第一线,用他们的一个微笑、一句言语,温暖着每一个司乘的心。

  金山岭收费站是京承高速河北境内与北京交界的第一站,2月19日上午,记者在收费站口看到,春节返京车辆明显增多,工作人员正在调度疏导车辆通行,保障收费站口的安全畅通。让人暖心的是,工作人员在路旁设置了便民服务台,提供热水、修车工具、非处方外用药品等可能需要的物品。据了解,收费站还对急需帮助的司机提供了轮胎更换、应急休息室等必要的延伸救援服务。

夜幕降临的金山岭收费站。 王若宇 摄

  在滦平收费站出口立有“欢迎回家过年,阖家幸福团圆”字样的彩灯,年味十足。“看到别人平安幸福地回家就是我们的幸福”,滦平收费站站长杨昭对我们说。滦平收费站的人员实行4个班组3班倒,工作时间必须保证2个班组同时在站。

司乘人员领到了承德收费站的小工艺品。王若宇 摄

  “情满旅途京承路,紫塞巾帼送祝福”,承德站巾帼岗的姐妹利用每天岗后的休息时间,一刀一剪裁出新意,一针一线送出温暖。她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工艺品送到春节期间行驶高速的司乘手中,让旅客们春节里有爱相伴,温暖相随。

  京承高速各收费站是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一颗颗螺丝钉,春节期间,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份坚守,一杯热水,一个祝福,令人心更暖,使年味更浓。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