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济高铁迎新春 便捷换乘成就高铁新枢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2-22 16:57:21
分享:

资料图:高铁。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胥文燕)今年石济高铁开通即迎来第一个春运。

  截至2月21日,春运期间,石济高铁在每日开行图定列车9对的基础上,北京铁路局于2月9-13、2月20-24日,高峰期每日在石家庄——德州东站间加开动车组列车2对,共计发送旅客17.1万人,高峰日2月20日发送旅客1.1万人。

  以此为契机,石家庄站和德州东站作为高铁换乘站和京津冀区域内的高铁新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期间,石家庄站发送9.2万人、德州东站发送2.3万人,分别占两站发送总人数的5.1%和17.7%。

  同时,石济高铁的开通也进一步方便了衡水地区人民群众的出行。春运以来,衡水车务段管辖的石济高铁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4个高铁站,合计发送旅客5.15万人,高峰日2月21日发送旅客达到5150人。其中,衡水北站发送达到3.33万人。特别是春节假期近2.12万人就选择乘坐高铁列车探亲访友。高峰日2月21日衡水北站发送旅客达到2690人,主要是节日探亲返程客流,创开通以来的最高值。

关键词:春运,铁路,旅客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