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宁晋:欢天喜地庆新春 纵情讴歌新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李三虎 
2018-02-23 13:42:52
分享:

村民们欢度春节。 

村民们欢度春节。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李三虎)时尚靓丽的广场舞蹈、出神入化的武术表演、气势恢宏的大型会鼓、捧腹大笑的三句半、村民自办的春节联欢会……狗年春节期间,邢台宁晋县农村文化活动好戏连台、特色浓郁、韵味十足。

欢度春节。

欢度春节。

  赵平邱、苏家庄、大曹庄、崔官庄、辛寨等村从初一开始,每天组织上百人的会鼓、武术、广场舞、扭秧歌等春节踩街表演活动;大陆村武术协会组织了武术表演,全国农民武术金奖获得者毕建锁带领协会会员将刀枪剑戟等十八般兵器表演的出神入化;司马、北高李、大北苏、三芝兰、邸亮庄等村在村民活动中心举办了村民自办的乡村春节联欢会,歌曲、舞蹈、小品、杂技等节目精彩纷呈;黄儿营西村、苏家庄、大陆村、郝庄村等乡村戏曲剧联谊会纷纷推出了京剧系列节目,老戏新唱法,旧戏填新词,农民编,农民演,农民看;远洋书法协会会长耿子跃、三赵书法社的社长李会敏、常家庄书协会长于皂有等则邀请了四邻八村的墨友齐聚自己的书房,交流探讨书法艺术;四芝兰、邸亮庄、常三等村的农民来到新农村书屋,在科技的海洋里寻求致富的金钥匙;黄儿营、北高李、洨口等村的村民春节期间的好去处则是文体广场里的篮球、乒乓球场。球场上,村民们一个个生龙活虎,啦啦队的助威声此起彼伏,劳碌了一年的农民通过打球比赛,打出了新年的好心情,打出了建设新时代美好家园的精气神。

关键词:春节,村民,邢台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