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气象 村民齐力谋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李三虎 
2018-02-22 16:57:34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李三虎)“各位乡亲们、各位企业家,向大家拜年了!我代表村两委郑重承诺今年办成八大实事……”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邢台宁晋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的话语引起如雷般的掌声。

  春节期间,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第25届新春茶话会举行,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商会会长及助学基金会会长、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企业家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描绘2018年新时代美丽乡村新愿景。

  据了解,2017年黄儿营西村两委开拓奋进,投资1.8亿多元建成了全县首座农村小学实验楼,并冠名宁晋十中的农村中学和建成了十中大道、新民居五期工程、村史馆、书香公园等。同时,电缆产业高质量发展,明达集团铝合金出口到欧美等,宁联集团、亚星集团、五弘集团、光宁集团等龙头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全村企业产值突破百亿元,获评全国文明村、中国特色村。

  2018年,黄儿营西村两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将投资2亿多元实施八大惠民强村工程。即在各个街道路口高标准建设文化村标、高标准升级改造顺心街、高标准建设长4000米的百米大道、高标准整体包装国道339过村段、高标准建设宁晋十中高中部、高标准建设农业生态园、改造臭水沟、建设百年市场。同时,打造上市企业、企业航母集团,引导企业开拓更大的国际市场,助推村域经济跨越发展。

关键词:春节,发展,村民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