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增强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8-02-22 17:57:00
分享:

  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召开了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对全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进行了安排部署。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抓手。这既是政治任务、经济任务,也是民生工程、作风建设,我们一定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的要求。省委、省政府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化、河北化,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力抓手。我们只有站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以担当诠释忠诚,靠实干展示作为,把“双创双服”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提高执行力,才能用实际成效体现讲政治的“知行合一”。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近年来,河北各项民生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营商环境、城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双创双服”,就是从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出发,从一点一滴抓起,科学系统提升民生事业水平,给老百姓送上“大礼包”。“双创双服”的每一项举措,每一项指标,都指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我们只有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现实需要。河北要走出一条具有本地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就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延续过去粗放的发展方式,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到环境竞争、品牌竞争、质量竞争上来。“双创双服”正是练好内功、优化创业创新环境的有效途径。这项活动抓得越紧越实,就越能加快各种要素向河北集聚,就越能提升开放程度和综合竞争力。从这个意义上讲,抓“双创双服”,就是抓项目、抓招商,就是抓经济、抓发展,就是抓环境、抓作风。我们只有把“双创双服”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永续工程,跟上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才能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开拓创新的胆识魄力、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边建军)

关键词:河北,双创双服,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