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市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2018-02-23 22:13:48
分享:

衡水市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现场。衡水市环保局 供图

衡水市环保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抽查。衡水市环保局 供图

衡水市环保执法人员对生产企业进行检查。衡水市环保局 供图

  长城网衡水2月23日讯(记者 扈炜)2月23日,记者从衡水市环保局获悉,为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春节假期期间,该市环保执法人员放弃休假,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正常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的油烟治理工作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共成立了14个专项行动组,对衡水市区及各县市区建成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使用和日常清洗维护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列入错峰生产名单内涉气企业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同时成立了两个巡查组,由衡水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立涛,衡水市环保局副局长薛志勇分别带队,对各县市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巡查,对市区正在营业中的餐饮企业和错峰生产企业进行巡查,同时在不通知县局、不通知企业的情况下,对衡水市燃煤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日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各执法检查组白天对各县市区的错峰生产企业、未停产企业及燃煤企业进行检查,每天中午11时至13时、夜间18时至20时,对市主城区及县城建成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

  据了解,全市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78人次,各执法检查组共检查错峰生产企业、未停产企业及燃煤企业142家次,餐饮单位409家次,发现涉及各类环境问题企业(单位)32个。对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相关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由所在地环保部门予以监督落实;对涉及到的环境违法行为,已要求当地环保部门依法依规予以立案处罚;对正常运行的燃煤企业,已要求企业进行对标改造,加快工艺及污染防治设施升级,以适应当前环保形势要求。

关键词:衡水,餐饮,油烟,污染治理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