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崇礼原创城市形象歌曲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2-25 16:22:5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2月25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李国华 施佳生)2月25日,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崇礼区委宣传部、崇礼区文广新局主办,北京世纪红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一首歌·恋上一座城》2022年冬奥会雪上赛事主办地——崇礼原创城市形象歌曲全国征集活动新闻发布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致辞。记者 郑世繁摄

发布会现场。记者 郑世繁摄

  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崇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刚以及来自全国的老中青著名词作家、曲作家和知名歌手出席发布会,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日报、法制晚报、新浪、搜狐、今日头条、爱奇艺、网易、乐视、腾讯、百度、长城网等主流媒体等出席发布活动。

  随着平昌冬奥会的闭幕,北京市市长从国际奥委会主席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冬季奥运会举办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在这个珍贵的时段,为崇礼征集原创城市形象歌曲意义非凡。不仅能够汇聚起筹办冬奥会和本地发展的强大合力,还能再一次将崇礼展示在世界的舞台之上。

  据了解,此次征歌活动,旨在打造崇礼城市新名片,展示崇礼城市新形象,激发全体市民的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凝聚起共建美丽崇礼,共享冬奥盛会的强大合力,传唱好中国故事、崇礼故事,不断把崇礼推向世界,全面提升崇礼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向世界展示国际知名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此次征集歌曲主题要鲜明,风格要多样,民族、流行、民谣、摇滚等均可,意境悠远并要具有国际化,强烈的时代感,易于传唱与推广;思想健康、旋律优美、风格新颖、流行性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反映崇礼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民俗文化、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及时尚、运动、自然的冬奥城市特色。

   著名词作家宋小明代表中国音乐文学会致辞,表示将充分发挥学会职能作用,组织精兵强将到崇礼,深入生活,用心创作,留下难以忘怀的作品。

  据介绍,此次征歌活动为期五个多月,即日起至6月24日为作品征集阶段;6月25日至7月14日组织知名词曲作家、音乐评论家、歌唱家等进行两轮评审,最后综合大众评选投票票数情况和专家意见,对于最终入选的6首歌曲给予作者1—3万元不等的稿酬;7月15日至7月31日举办颁奖晚会,对优秀歌曲进行表彰奖励,并进行后期宣传推广。

  发布会上,广大曲作家、歌手纷纷表示,将以最大的热情,支持2022冬奥,支持崇礼征歌。

关键词:崇礼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