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石家庄市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2-26 22:41:00
分享:

石家庄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张震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26日讯(记者 李书军)还未结束的寒假生活,不少同学选择外出游玩,沿途收获一路美景;而对参加石家庄市中学生模联大会的同学们来说,他们的假期也是别有一番精彩——穿上西装、系上领带,当起小小“外交官”,在一个个模拟的联合国会场中唇枪舌剑,展开交锋。

开幕会现场。张震 摄

  “我宣布,2018年石家庄市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在开幕!”2月26日,随着石家庄二中模联协会秘书长尚泽宇同学的话音一落,石家庄市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正式开始。大会为期3天,来自全市15所高中的学生代表齐聚二中,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畅谈有关世界和人类发展的“大问题”。在会议中,学生代表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

代表团领队宣誓。张震 摄

  在活动中,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通过大会,学生们不仅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沟通能力,更锻炼了领导才能和外交风度,为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团市委,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