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临漳文化大集闹元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2-26 23:04:36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26日讯(记者韩毅 通讯员李海波)2月25日,临漳县文化大集红火开集,鬼谷子文化产业园内立刻变成欢乐的海洋,近万名群众游客共享精彩文化大餐。

临漳文化大集开幕。李海波供图

  元宵节前夕,临漳县推出一系列既有传统年味,又精彩缤纷的文化活动,让百姓体验浓郁年味。以“拥抱新时代,共享新生活”为主题,临漳举办系列文化大集,整合各类文化资源,将文化惠民演出、非物质文化展演、新春惠民书市、民俗文化体验、文创产品展销五大板块融入其中,内容丰富、热闹非凡。包括“鬼谷子传说、河南(郭小屯)坠子、撵花、高跷皇杠”在内的一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邺城特色文化民俗亮相大集,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非遗展示。

  在鬼谷子文化产业园内,一串串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五彩缤纷的风车串随风欢快地旋转,现场游客群众人山人海。文化惠民演出现场,临漳籍青年戏剧表演艺术家韩鹏飞等名家名角的精彩唱腔引来阵阵掌声;《临漳是家乡》《我在古邺城等你》《美丽邺城我们的家》等特色节目令人惊艳。在文创产品展销区,烙画、葫芦画等文创产品的细致精妙。新春惠民书市上,社科、少儿、农技等百余种折扣惠民图书的散发淡淡书香。同时,在这里还有古代巡城体验、美食一条街、夜间大型实景演出等多项的精彩文化大餐。

  一位游客登上智圣宫大殿,高兴地说:“这里的景色好、空气好、很好玩,和家人不虚此行。” “从小就知道千古奇人鬼谷子,他的弟子张仪、苏秦、孙膑、庞涓、毛遂也很出名,到这儿才知道鬼谷子叫王禅,临漳是他老家,是中国鬼谷子文化之乡,‘鬼谷子传说’也是国家级非遗呢。”从山西来的游客挑选着鬼谷子小米、黑陶等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说。

  临漳县委书记苏万通表示,举办文化大集非遗闹元宵活动,旨在打造文化生产消费、互动体验为一体文化市场平台,让文化自信融入百姓生活,进一步活跃文化市场,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临漳文化建设更加繁荣发展。让更多人了解临漳的非遗文化,用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群众和游客的新春文化生活需要。

关键词:临漳,文化,大集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