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网信办 河北省教育厅
联合开展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8-02-27 17:52:56
分享:

  长城网2月27日讯(记者 李丽钧)近日,河北省网信办、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

  当前,中小学生是互联网重要用户群体,移动应用程序(APP)已成为中小学生接入互联网、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尤其是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已成为中小学生丰富学习内容、提升自学能力的重要工具。然而,部分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传播低俗色情、教唆暴力等不良信息,危害中小学生身心健康,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为规范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信息服务,有效净化网络空间,保护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工作。

  通过专项整治,依法清理整顿传播低俗色情、教唆暴力等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的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约谈一批传播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的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运营方,关停下架一批传播违法违规信息情况严重的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遏制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传播。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运营方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和行业自律、教育服务水平,为中小学生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空间。

  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0311-87801077 66005833

  举报邮箱:ydwlglc@126.com

关键词:河北省网信办|河北省教育厅| 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