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跟着代表委员去调研】刘贵芳代表: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给老年人一个温暖的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韩毅 
2018-02-28 22:52:25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27日讯(记者武萌韩毅)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家住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的刘贵芳走家串户,倾听大家的心声。

  2月26日,在广平县南阳堡镇刘贵芳爱心敬老院内,70岁的张和平正在向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刘贵芳诉说着自己的心声。

  张和平说:“有了病能看,生活也挺好,希望全国的老人,都能像刘贵芳这个模式,能办起来,享受这种福气。”

  刘贵芳是广平县后南阳堡村的一名普通乡村医生。从医30多年来,她把病人当亲人,把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当父母,带给他们儿女般的贴心照料;她努力探索医养结合模式,克服了种种困难开办了爱心敬老院,有100多名空巢老人在此欢度晚年;她心怀大爱,不远千里救助患病的瑶族女村医……2017年11月,中央文明委授予刘贵芳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被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为了能够反映最基层的老百姓呼声,全国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广平县南阳堡镇南阳堡村刘贵芳,在她自己的爱心敬老院内倾听群众的心声,走进村庄内倾听农民的呼声。

  刘贵芳来到77岁的孙希林老人的家, “爷,待两天我去往北京开全国人大代表会,我过来问问你,看你有啥想法,有啥呼声,跟我说说,我把你的想法带到北京去。”

  孙希林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地说:“行。现在我们还是用煤取暖,用煤取暖的害处第一个就是污染空气,第二还怕中煤气,现在天然气还没用进村,即便将来进了村,安装费也贵,天然气费用也高,希望国家可以集中供暖,这样能减轻群众负担。”

  “集中供暖,行,你这个想法挺好的,我一定把这个反映上去。”刘贵芳将老人的建议认真地记在了本子上。

关键词:人大代表,心声,广平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