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唐县举办元宵节群众文艺展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佳 苑少宁 李艮春 
2018-03-01 20:11:49
分享:

元宵节群众文艺展演现场。 王佳 摄

元宵节群众文艺展演现场。 王佳 摄

元宵节群众文艺展演现场。 王佳 摄

  长城网保定3月1日讯(通讯员 王佳 苑少宁 记者 李艮春)2月28日,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唐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老体协、县文化馆承办,宣传十九大、幸福舞起来—2018年唐县元宵节群众文艺展演在唐尧公园举行。

  新春的唐尧公园人山人海,彩旗飘扬,来自全县乡镇、社区的120余支花会表演队伍齐聚一堂,用满含民俗风情、独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文艺节目,为城乡居民送上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

  唐县很早就有元宵节期间民间“花会进城”文艺汇演的传统。演出期间,全县各乡村独具特色的传统节目带着浓郁的乡土气息逐一亮相,与当前流行节目同场竞技,扭秧歌、耍狮子、舞长龙、踩高跷、划旱船、广场舞等节目异彩纷呈。威风凛凛的舞狮子、舞龙动作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滑稽幽默的老太太,姿态扭捏,欢劲儿十足;俏丽的“小媳妇”骑着“小毛驴”尽显妩媚;踩高跷、划旱船表演,生动形象,诙谐逗趣儿。男女老少倾巢而出,共同欣赏来自四面八方的表演。群众文艺展演活动既彰显了唐县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又展示了当前全县上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场面欢乐喜庆,围观的群众津津乐道,掌声、笑声、欢呼声响成一片,共同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

关键词:唐县,元宵节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