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鸡泽举办“春风” 行动 家门口可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3-03 00:14:27
分享:

  长城网邯郸3月2日讯(记者 邓光韬 张霖 通讯员 慕丽云 李硕 张曼)“在家门口就业,守着小家和父母,既能挣钱还能顾家,比去外面打拼心里舒服多啦。”鸡泽县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招聘摊位前一边签约一边说。日前,鸡泽县举办了“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大型人才招聘会”,据初步统计,招聘会共计有90多家企业单位,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218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82个,招聘结束后各企业还在陆续接到求职者的报名电话。

招聘会现场。县委宣传部供图

  “往年过完年我们就去北京打工,刚和孩子温存下又分开,现在看到这么多的岗位,工资也差不了多少,决定在县城干工作了。”经常外出务工的应聘者高兴地说。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他们细读招聘简章,向企业招聘人员咨询。招聘会共计吸引了1.6万余人次进场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张。据了解,今年的职位类型较往年也有所增加,除往年的机械制造、服装、家政、电子、食品、纺织、保险、教育等行业岗位外,岗位还涉及到手工制品、婚礼策划等,电商行业的数量比往年有明显增加。

   此次招聘会不仅招聘的职业类型增加,对于学历的要求也较为宽松。大多数企业除了招聘高学历人才以外,技术工人、快递员、学徒等人力缺口也较大。“有一定的美术功底就行,学历没有要求,技术我们来教。”鸡泽宝葫芦工艺品工作人员任进利说。

       “有能力就行,学历没有要求,多劳多得,根据签约的商户来核算。”狂仁网络科技公司项目经理吴排说。

       这些岗位为不同层次的应聘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此次招聘会进一步推进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搭建起用工单位与求职者的对接平台。

关键词:招聘会,签约,鸡泽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