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任县 千余个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武娜 
2018-03-03 00:17:14
分享:

  长城网邢台3月2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武娜)3月1日上午,任县雅集公园门口人流如潮、气氛热烈,任县2018年“春风行动”春季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县内、外的44家企业在这里“招兵买马”,吸引了上千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招聘会现场。武娜 供图

  “这个招聘会真是及时雨,在外面工作好几年,今年想留在家里,正愁找工作呢。前几日从微信公众号‘任县人力资源市场’看到今天县里的雅集公园有招聘会,早早就赶过来了。”家住任县大屯乡大北张村的王卫彬说。

  今年35岁的王卫彬告诉记者,这些年家乡发展很快,工资、待遇等方面也都还不错,自己做了10多年的电工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应聘的几家公司都与自己的专业技术对口,已有公司通知他明天去参加复试。

应聘者查看招聘资料。武娜 供图

  “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是今年‘春风行动’的最大亮点。”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谢佳男介绍,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还同时利用微信、电视台、广播等广泛发布就业政策和招聘岗位信息,为供求双方搭建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

  “家乡待遇高,不必在外漂。招聘会为返乡求职的人搭建了一个好平台,我们企业也将给予他们尽可能多的发展机会。”河北瑞邦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说,“今天我们公司招聘焊工、钳工等岗位,工资都可以达到5000元,此外,员工还可以享受免费食宿、社会保险、集体旅游等福利,开出这么好的条件就是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才。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招聘会还多了一个主题——“助力脱贫增收”。原来,为了帮扶贫困户就业脱贫,该县人社局去年年底通过走访调查,在全县贫困户中摸排统计出130多名有求职意愿、有工作能力的贫困者,并提前送去就业政策和招聘信息。

  据悉,当天参与招聘会的44家企业,提供了11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千余人到场咨询、应聘,400余名求职人员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关键词:招聘会,就业,任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