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各类民俗汇演齐上阵 锣鼓喧天闹元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8-03-02 17:35:14
分享:

  长城网邢台3月2日讯(记者 刘杨)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邢台市各县(市)区开展元宵晚会、赏花灯猜灯谜、传统庙会、乡艺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新时期农村文化建设成果。

舞狮节目表演。刘杨 摄影

   3月1日,2018年“逛庙会 品民俗 旺桥西”民俗文化庙会在达活泉公园开幕。南狮梅花桩、川剧变脸、魔术小丑、气球小丑......各种充满春节元宵节传统年味的节目在丰富群众节庆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展现了桥西优秀的传统文化项目,让围观市民大饱眼福。据了解,3月1日至3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至十七)期间,庙会每天都会举办新春传统文化节目演艺及互动活动。

《和合二仙》花灯。宋杰 供图
游客纷纷在花灯前驻足拍照。宋杰 供图

   2月28日晚,任县2018年“德润任县灯暖万家”元宵节灯会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吸引了万余名群众前来观赏游玩。本次灯会分为主展区和辅展区两大部分。其中,主展区设在任县人民广场,共展出大中型灯组17组;辅展区包括雅集公园和荣御广场两个区域,共设置了3组大型灯组。此外,为增添本次灯会的互动性,还在广场南部设置了由400多盏灯笼组成的猜灯谜、闹元宵互动灯组。据悉,本次灯会将免费持续展示至3月6日,为节日期间的县城增添了许多喜庆气氛。

猜灯谜活动。杨培 供图

   3月2日,由沙河市文广新体局、沙河市图书馆主办,邢台银行沙河支行协办的2018年"喜猜灯谜"活动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活动灯谜涵盖了历史政治、诗词曲赋、文学影视、医学生物、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的知识500余条。前来参加灯谜活动的市民和读者络绎不绝,有的全神贯注地思考着谜底,有的欣喜若狂地兑换着奖品,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着快乐。

关键词:灯会,元宵节,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