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迁西举办2018年元宵节花会调演喜迎传统佳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2018-03-02 22:22:19
分享:

群众走上街头扭起欢快的秧歌。记者 张光明 摄

迁西县委书记贾京磊同志敲响了象征“吉祥”的大鼓。记者 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3月2日讯(记者 张光明)3月2日上午9点,在唐山市迁西县由景忠东街、长城路、凤凰东街、喜峰路形成的环形路上车水马龙,热闹非凡。迁西县委书记贾京磊同志敲响了象征“吉祥”的大鼓,奋进的鼓声拉开了迁西县2018年元宵节花会调演的大幕。

民间爱好者扭秧歌。记者 张光明 摄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洒河花灯。记者 张光明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来自全县17个乡镇、20个企、事业单位组成的58辆花车、49支秧歌队,近2000人参加了调演,吸引了近万名群众前来观看。此次调演,不仅丰富了城乡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还使传统文化得到了传承与弘扬,为全县的父老乡亲们带来了一道浓浓的民俗“文化大餐”。欢快的秧歌扭出了新时代栗乡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震天的锣鼓敲出了栗乡人民全面建设“三个迁西”的斗志干劲!

关键词:迁西县,元宵节,秧歌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