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安平县举办“唱河西调 迎元宵节”文艺展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王子强 
2018-03-02 23:18:06
分享:

  长城网衡水3月2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王子强)日前,主题为“唱河西调 迎元宵节”的文艺展演活动在衡水市安平县南王庄镇野营村民文化广场举行,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戏曲大餐。

安平县举办“唱河西调 迎元宵节”文艺展演活动。王子强 供图

安平县举办“唱河西调 迎元宵节”文艺展演活动。王子强 供图

  演出中,《凤凰山》《卖绒线》选段,高亢激昂的唱腔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村民大妈们带来的原创节目——《喜看野营气象新》,让观众乐开了怀;文广新局的文艺工作者们带来的《花开盛世》《一起去旅行》《老农》等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河西调又叫“娃娃调”“侉丝弦”,起源于元末明初,是梨园界号称“五腔(老调、丝弦、梆子、哈哈腔、河西调)班”的其中一腔,因形成于河北省黑龙港流域的滏阳河以西,故定名为河西调,曾广泛流行流传于冀、晋、鲁、豫、京、津及东北三省,尤在安平、深州、武强、饶阳久为熟谙。

关键词:传承,文化,安平,河西调责任编辑:王永宏